RSS
热门关键字: 颈椎病症状  颈椎病的治疗  腰椎间盘  腰椎间盘突出介入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疼痛康复网 >> 文章中心 >> 保健养生 >> 正文

无醇啤酒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8
不含酒精成分但保留风味物质的啤酒,正越来越受到追求健康生活的消费者欢迎。德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无醇啤酒能防止血液凝固,降低血栓和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 来自德国诊断医院的科学家斯特芬·巴苏斯在新一期《酒精中毒:临床和实验研究》杂志上介绍说,他们对12名健康的男性志愿者进行了试验。志愿者分成3组,在3小时内分别喝下3升普通啤酒、3升无醇啤酒以及3升酒精与水混合溶液。对3组志愿者血样的检测发现,所有血样的血小板的凝聚能力都有所减弱。科学家解释说,由于血小板的凝聚会引发血栓和心肌梗塞,所以试验结果表明3种饮品都起到了一定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啤酒、葡萄酒等低度酒长久以来就被证明有利于心血管健康。巴苏斯说,此前已有研究表明,酒精饮料对治疗心血管疾病的积极效果并不只是因为酒精这一种成分,而应当是多种成分综合作用的结果,如红葡萄酒中含有的白藜芦醇等。尽管目前还不能完全了解酒精饮料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机制,但新成果则证明达到相同目的不一定非要酒精参与作用。

文章录入:流云似海    责任编辑:流云似海 
最新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