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热门关键字: 颈椎病症状  颈椎病的治疗  腰椎间盘  腰椎间盘突出介入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疼痛康复网 >> 文章中心 >> 保健养生 >> 正文

适量饮用红酒能预防冠心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8
 

  民间说法一直认为,一杯红酒能保护心脏。最近这一说法在实验室中得到了验证。
  
  健康研究人员一直对一个事实感到不解:法国人和英国人食用含脂肪量相同的食物,但法国人患javascript:jk27(23022)'>冠心病的比率要比英国人低很多。伦敦的玛丽王后大学提出了一种理论:法国人喝红酒,英国人则更喜欢啤酒和白酒。
  
  这所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表论文说,实验室测定发现,红酒中富含多酚,可抑制让血管收缩的缩氨酸的生成。这种缩氨酸一直被认为是导致javascript:jk27(23020)'>心脏病的罪魁祸首。
  
  研究人员将从红酒中提取的多酚用于牛动脉实验,结果发现,缩氨酸的生成量大大减少。在对红酒、白酒、玫瑰酒和红javascript:jk1(23340)'>葡萄果汁进行分类实验后进一步发现,红酒抑制缩氨酸生产的能力最大;红javascript:jk1(23340)'>葡萄果汁有一定的作用,但抑制力远远小于红酒;白酒和玫瑰酒根本就没有这种能力。
  
  研究人员最后的严肃结论是:“适量的饮用红酒能预防javascript:jk27(23022)'>冠心病。 

文章录入:流云似海    责任编辑:流云似海 
最新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赞助商链接